English

《生命之翼》获国际大赛第二名

2001-02-07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本报讯(记者 刘小兵)中国残疾人艺术团一行七人携舞蹈作品《生命之翼》,于2001年1月24日(正月初一)至29日(正月初六),参加了在日本崎玉举行的第十一届国际创作舞蹈大赛,以925分的成绩跻身总排名第二位,并夺得大赛唯一的“最优秀奖”。

崎玉国际创作舞蹈比赛是常设的国际性专业舞蹈比赛,每两年举办一次,其宗旨在于促进世界各国的舞蹈文化交流,切磋表演和创作技艺。今年的比赛首次吸纳残疾人参加,而且不作类别区分,与健全人完全在同一标准下评判,同一规则下同台比赛。我国残疾人演员首次登上国际比赛舞台,第一次与健全人一起参加国际性舞蹈大赛,不仅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,也跳出了中华民族的精神和气概,为祖国赢得了荣誉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